歪掉了的橙汁

【思维组】在游戏副本做亏本买卖(一)

*标题和内容关系并不大🙏

*配套画指路➡️点我 

*脑抽风了写写看

*ooc我的,前期比较针锋相对预警⚠️情感线有点点慢热


1.

刚认识infp的时候,他刚从一个巨坑无比的副本爬出来,没错,是真的字面意义上的“爬”出来。


那双绿色的眼睛看着他的表情里充满了惊恐,甚至忍不住的向后退,眼泪一直在眼眶里打转,然后从眼角划过,低落到地上后便立刻消失不见。


“嗨。”


他趴在地上抬起手,给女孩打了个招呼。


“啊—————”


女孩把脸埋进腿间,哭的更大声了。


好吧好吧,他自认刚刚的笑容还挺到位的。吸了口气,又问:


“呃,你哭什么?”


他刚刚在副本里断了两条双腿,现在趴在地上正等着系统自带的回复机制给他的腿再生——从断骨处长出新肉芽,然后是肌腱,肌肉,外皮,一点点将最先生成的骨头包裹,缠绕,最后变得和原先一模一样。


他一边趴着一边想,这地板还他妈挺舒服,一点也不凉;生成过程也很人性化,不疼,只是有点痒。


“我…我…”


女孩将头抬起一个小小的幅度,倒是确认对方无害了,吸了吸鼻子,费了很大的劲才平静了下来——


“我…我又杀人了。”


2.


“哦。”


他撑着下巴,应了一声。


他看见女孩愣了愣,冲着他慌乱的做着手势:


“我…我杀人了,我又杀人了…”


他无奈的打断了对方的话:


“我刚刚在游戏里直接和间接杀了得有七个人左右,那我是不是要坐你旁边和你一起掉眼泪?不过呢,我现在觉得清点下游戏奖励比较有吸引力点。”


他的腿完全的好了,稍微晃了下后,便坐到了女孩身边—


“你继续,我不打扰你。”他冲着女孩灿烂的一笑,然后打开了物品栏,开始浏览一件件新物品的功效。


他感受到旁边的哭声逐渐的平息,然后带着温度的热源贴近了一些。


“想开了?”


他分不清绿色眸子里的是什么,可能是厌恶,可能是对于未知的恐惧,也可能是对他行为的不理解,当然,还可能是抓住一个引路人的迫切,不过这些他都不关心——


他依旧挂着笑容:


“从里面出来后,是不是获得了技能?”


对方点了点头,但随后又小心翼翼的挪远了一些,像竖起警戒的小动物,拎着一碰就碎的防线把自己蜷缩起来。


他装作伤心的叹气:


“我们都是杀人犯,算得上是同类啊。”


听到杀人犯这个词,对方的身体明显抖了一下。


“如果有冒犯,我很抱歉,”他张开双手,话语听不出歉意,始终笑着,凑近了对方的耳侧,循循善诱着,将那层防线一点点的挤开——


“我们做个交易?一个你怎么都不会亏的交易。”



3.


当然了,确定交易后,entp发现,这笔交易infp确实没亏,亏成狗的大怨种反而是他。


这个游戏本身就吸引了一批带着“不切实际的愿望”的人进来的,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出现的,人类的历史上对于游戏的开端并没有记载,而教科书上给出的官方原因是太过久远以至于没有确切记载。但他在那个时候就会想,这段历史是否被什么东西刻意抹除掉了。


他小的时候,就能透过窗户看到城市中央醒目的、由无数金属片和畸形的凸起组成的“尖塔”,从地面一直延伸到看不见的高空。


每到招募拥有“不切实际的愿望”的人的时候,尖塔会欢迎每一位认为自己符合人进入,越是愿望强烈的,被留下来的可能性便越大。


当然,收益总伴随着风险。


他听说过患有先天绝症的人进去后,完全康复的从中出来;也听说过渴望金钱的人,带着富可敌国的存款从中走出。


他也听说过“M man”,通常是一些愿望与非自己生命挂钩的人;最离谱的是一个想复活自己宠物的79岁老太太,当时这事还上了新闻,当大家猜测这位老人可能永远都不可能出来的时候,这位老太太却在某一天奇迹般地回到了她生活的地方,而调查却表示这位老太太的宠物根本没死,没有就医记录,没有病史,一直是个健健康康的活蹦乱跳的宠物,仿佛一切都是老太太像疯子一样自导自演的一出戏。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成功从塔里出来的人永远失去了塔里的记忆,不论是催眠还是电击,那段记忆都从未成功唤醒过。而没能从塔里出来的人,并占据大多数,他们的亲朋好友究其一生都没能等到。


M man,mad man。他笑了笑,人们总喜欢将奉献利他性的行为的人群戏称为疯子,不过在这点上,他赞同的不得了。


“你是个小疯子。”


他含着棒棒糖,这可是他花了两积分兑换出来的。


“你稍微省点啊。”


infp就在旁边,小声的说着。


“你也不想想刚刚在里面是谁掉了半个手臂…上帝啊,你是奴隶主吗?”


他不自觉地带上了夸张且具有表演性语气,笑着走着,出于玩乐的心态,伸出手想去搂infp的肩膀,然后近距离观看她愧疚的复杂表情。


但infp躲开了,动作很利索。


他浮在空中的手倒是显得尴尬,收回后,耸了耸肩。


只见infp低着头,身体又有点微微的抖动。


“生气了?”他好笑的弯腰,把棒棒糖伸过去,“剩的给你?2积分呢,别浪费。”


“谁要吃你吃过的!!”


或许是这一句话打开了infp的话匣子,她开始冲着entp大声的喊:


“凭什么可以决定别人的生死……”


女孩说着说着又掉下了眼泪,虽然可能这并不是她的本意,而是控制不住的生理反应。


“但都是我的错…哈,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但那一瞬间我又好怕…”


“好怕你死在我眼前…”


他沉默了一会,也不知道说什么,他的交易很简单,女孩将技能告诉他,并将进来后完成的第一场游戏得到的积分给他,他就带着infp一起完成下一场游戏。


其实这里有很多这样欺骗新手的人,听着互惠互利,而大部分被第一场游戏吓坏的新手也别无更好的选择,毕竟只是告知技能,而且第一场游戏得到的积分也绝对不超过4分——也就是说,他刚刚买的棒棒糖已经占了1/2了。


但老手通常会在下一场游戏里将新手作为替死鬼,在新手死掉后,顺手拿走爆出的来自第一场游戏的奖励装备,通常品质不错,属于新手唯一一次福利。至此,老手利用完新人的技能,生命,还可以拿走积分,以及一套保命装备,稳赚不赔的买卖。


话是这么说,但他可算是亏大了。


他想起了刚刚带infp过的逃离医院游戏,属于初级游戏本,死亡率并不高,但这小疯子—-他看了看infp,在爬安全绳逃离太平间的时候,愣是不愿意割掉绳索,非要等所有玩家爬上来。


“你tm想和怪物舌吻别带上我!”


为了节省没必要的积分花费,他当时狠戾果断的踹碎了玻璃,拿着玻璃片将绳子一下割断,随后是人类的惨叫和坠落的声音,然后是肉体撕裂的滋啦声,最后只能听到长舌怪物咀嚼声音。


呃,或许应该是在生气这个吧。


他眨了眨眼。


后面医院院长决定封闭医院,炸掉一切,和怪物一起长眠。他当时在用技能减缓身上长满眼球的怪物的接近,于是稍微慢了一些,没能在封闭前走出那扇近在咫尺远在天边的玻璃门。


他记得infp站在门外不停的敲打,本就没停过的眼泪更加汹涌了。


他只想笑,本是替死鬼的角色,竟然还在为一个死骗子掉眼泪。不过既然她逃出去了,那就是她的运气。


他冲着infp挥挥手,身后是两个他高的一群怪物,湿漉漉的眼球眼看着就要碰到他的身体,将他腐化吞噬,也变成怪物身上的一颗紫色的眼球——他一把拿出商城兑换的电锯,最普通的那种,1个积分就能兑换到,然后拉响锯齿,在血液和血肉撕拉声中将左手手臂切断。


他当然不是要和眼球怪物肉搏,而是用得到力量的右手将玻璃门和外面的隔断膜破坏出一个人类可以通过的最小的创口,然后逃出生天。


等他和infp开着车逃离医院后,坐他旁边的infp一边哭一边想给他包扎止血,但只弄的车里还有她自己身上到处都是血。


他当然也知道自己的生命值和体力值都快见底了,视线模糊的同时还得一只手开车,他要保证离开医院一定的距离,这样游戏才会判定他们闯关成功。


就在他整个人都趴在方向盘上的时候,infp一边哭一边磕磕巴巴的说她隐瞒了一件事,系统奖励了她终极技能,是复活,让entp别担心。


而他在心底笑出声———


妈的,这小替死鬼还藏着心眼。


在生命值为2,陷入强制昏迷的前一秒,他终于听到了系统的那一声欢快的提示音——


【游戏通关,进入结算界面】



4.


“我这不是活着吗?”


他接着笑,重新把糖塞回嘴里,infp很嫌弃,好事,这根棒棒糖是他一个人的了。


女孩看起来冷静下来了。


“我明白,但另一件事,“她吸了吸通红的鼻尖,眼神飘向entp的左臂,刚长出来,还泛着肉色,能清晰的看到血液从跳动的血管回流到上面完整的地方,“我明白你的做法,但是万一再多一会呢?再多给他们一段时间呢?是不是结果就会不一样,他们就不会…”


不会死亡,还死的那么难看。


说着说着她停了下来,眼神又挪开,有些发空的盯着什么都没有的地面。


entp将糖拿在手里,回应道:


“道理很简单,我需要把所有危险的可能性掐灭在源头里,而不是留空间让那些可能性发酵成可以威胁到我的程度,要不然处理起来可比一开始全部掐灭要麻烦的多。“


“麻烦?? 那可是人命…”


infp还没说完,就看见紫色的眼眸扫了过来,糖在他口里一口咬碎,虽然笑容没变,但她还是敏锐的感知到了对方腾起的情绪——


不耐烦。


她闭嘴了,她环抱住了自己,游戏的外场休息室温度永远正常,但她却觉得冷到发抖的程度。


“走吗?下一场?不走的话也可以,随便你。”


她又吸了吸鼻子,她告诉自己不能哭,也知道怎么选择生存几率更大,尤其在对方知道自己技能后。


于是她又站了起来,看起来一吹就倒,但走的步子却极快,路过entp的时候,她咬着牙,带着哭腔丢下一句:


“你自己也请不要再做危险的事情了!!”


对方笑了,前仰后合的,没有一点形象。


她听着笑声,没来由的有些恼火,下一秒却是搭在肩膀上的手臂,另一只手还捏上了她的脸颊,紫色眼瞳里全是笑意,分不清好坏:


“先管好你自己吧,嗯?”


“小疯子?”


tbc.




评论(8)

热度(15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